close

回顧24歲當年的日記:

還記得當年決定有生以來第一次獨自出國生活找工作,沒有申請代辦,頂多只有剛到澳洲時,和前份工作的同事一起同行。

這樣的海外探險求生計畫,引來父母擔心和家人們的反對。XD

想跟也有同樣計畫,看到此篇文章的有緣人說,

一開始遇到的反對都是正常的,請耐心面對,擬定好完整詳細的規劃,一步步說服家人,讓家人放心。

一開始的害怕也都是正常的,萬事起頭難,其實到那邊生活不難,最難的是做決定和下定決心行動的關卡。

 

建議事前準備:

1. 前三個月至半年的住宿,可信賴的聯絡人。Ex:親友或台灣人開的民宿之類...

2.足夠的資本供來回交通費和餐飲住宿費等基本需求、旅行支票。

3.一定基礎的語言能力。

4.海外保險。

5. 健康的身體或足夠應付緊急情況的藥物。

6.當地的台灣辦事處聯絡方式,有緊急突發事件好有個照應。

7.堅定勇敢的心。

8.不是為了逃避,想好目標才過去,傾聽內心的聲音。

9.可和家人保持聯繫的方式,如手機、海外網路。

10.因為出國時間較長,建議出發前打理好牙齒和頭髮。

可能還有其他漏掉的部分,總之,就是盡一切可能,多找資料多做準備,資訊越充足,越能讓家人放心,也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。

 

2007.12.2.

親眼看到捷星,還是覺得不可思議!一切都是真的耶!

在飛機上看到繁星點點般的城市還是很感動!

真的好美好美。

 

在飛機上認識一位新加坡人,人很好,不高,聊的很來~

他很喜歡台灣文化、台灣藝人,有在看台灣連續劇。

教了我不少方言~阿蓮、阿BENG~

很好玩~

 

出發前,兩個姊姊幫我調行李重量,二姊還哭,害我也跟著止不住淚。

原來這麼捨不得~

全家人照了很多好照片^^

(早上奔去光華換相機充電)

 

在機場一路上同行夥伴幫很多忙,我一路狀況外,在樟宜申請免費internet,睡機場的咖啡廳。

 

(照片會在未來補上,或可在下方留言敲碗XD,我可能才會補快一點,哈哈~)
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